栗子冰糕

真我|调色盘

*私设预警,就单纯的恋爱日常


*短打小甜文,全文2k+


*如有雷同纯属巧合,祝观文愉快




_________正文开始_______




我叫甄枳玤,一位爱吃甜食的苦逼大四生。甜食让我感到非常快乐,但偶尔也会给我带来一些麻烦,比如现在。




“我不去看牙!”我捂着牙在沙发上嚎叫,一旁我从一个小馒头看到一个的大馒头的表弟宋亚轩推着我说:“姐~你去看看吧,这个牙疼也自愈不了,你放心,我认识一个牙医,人长的帅,技术……咳,工作能力也好,你去吧,我保证你一定会满意的!”宋亚轩笑的一脸不怀好意,看着他我感到一阵后背发凉,但是考虑到我这个表弟身边总是有一些很帅的男生,比如他的表哥马嘉祺,再比如他的好朋友刘耀文,我想了想,勉强相信了他的话,还是答应了他。




看着眼前的这个写着“爆拳张无敌”的诊所,我不可置信的扭头看宋亚轩,“你确定是这儿吗?”宋亚轩非常肯定的点了点头,“没错,就是这儿,姐,你快去吧,我在这等你。”




我觉得可能被人骗了,但是进去发现人还真不少。但为什么大多数都是女生?算了算了,还是挂个号试试吧。我在大厅走了好多圈,一直到我马上就要冲出去找宋亚轩算账的时候,门里传出了声音:




“下一位,甄枳玤。”“来了来了!”我推开门,看见了坐在办公桌前的男人。心上止不住的砰砰跳。该死,我好像对他一见钟情了,我看见他眉眼弯弯的笑,说坐。声音也好听,像潺潺流水,让人急躁的心情一下就平静。




“张医生好。”来之前宋亚轩就告诉我,他叫张真源,还是我的学长。




张真源说:“你就是小宋的表姐吧,不要拘束,跟我来。”张真源让我躺在仪器上,他俯下身来,认真的看着我的牙,神色专注,好像在对待什么稀世珍宝。温柔的日光温柔的打在温柔的他身上,他温柔的注视着我。我眼前都是张真源那双笑眼,刚刚那里盛满了细碎的星光,可它现在清清楚楚的倒映着我,满满当当都是我。我看着他从打着卷的刘海到光滑的额头,亮晶晶的双眼,高挺的鼻梁以及蓝口罩。




我不禁乱想,那蓝口罩底下饱满的嘴唇,想着想着就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,在安静的诊室里,“咕咚”一声特别明显。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仿佛看见他眼底的笑意更深了些。“甄小姐,把嘴张大点。”我似乎听见他轻笑了一声,乖乖的把嘴张大。他低下头,我又闻到了他身上有股好闻的檀香,清冷又诱人。我也看见他脑袋上的发旋和一撮呆毛,随着他的移动晃来晃去。




然后悲剧就这样发生了。由于我太专注的盯着他看,我忘记了吞口水,于是口水就从我的嘴角流了下来。好巧不巧砸在了张真源的手腕上。




我“……”




张真源“……”




的了点省略号,张真源今天点胜率好救命,回去就发只虎流流口水了,一见钟情的男神,手上怎么办?我强忍脸上的看着他,说张张一声对不起,我给你擦擦,对不起,对不起,我给你擦擦完了完了,是不是没开始就夭折了?Qaq张元喉咙里发出一声轻笑,说没事,然后我给他擦手腕的时候没有躲开,我一抬头就看见张真源眼睛亮亮的,看着我那一刻,我的呼吸都停止时间是你让一切是你让时间定格,一切静止,也是你让阿姨沸腾,永不止息


张真源坐回他的位置上排了排对面的凳子,让我坐过去,我看着他蝙蝠手写着一边对我说,最后面的牙有一点点被蛀空了,看来甜食没少吃,以后少吃甜食,多刷牙,别吃辛辣刺激的食物,多休息就没有什么大问题他写字的样子真的很好看,字也不像一般的医生那么凌乱,反而透着一股刚劲之力,我看着他脸不自觉的烧了起来

自从那天从张真源的诊所回来后我就感觉怅然若失,连带着平日爱吃的甜食都没了滋味。不过按张真源的话做,我确实好了许多,牙也不疼了,只是没有借口去找张真源了。啊啊啊,我竟然怀念起牙疼了!




……




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


“张医生,我的牙好疼啊!”一周后,我又出现在了张真源的诊所门口。张真源依旧穿着他的白大褂,认认真真的给我检查,只是眉头越皱越深。终于他往后一靠,眼里不再是细碎的笑意,取而代之的是压抑着的怒气。“甄枳玤,我不是叫你不要吃甜食吗!你怎么这么不听话!”他一喊我就有些害怕的缩了缩。张真源的声音低沉的厉害,又欲又涩。我有些心虚的说:“就……忘了嘛。”“那么怎样你才能记住?”我假装沉思了一会,实际上已经等这句话很久了。我握着手机说:“那张医生加我微信吧,我要是忘了你可以提醒我呀。”张真源愣了一下,然后摘下口罩扔到一旁笑了。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全脸,脑袋里只有一句话:




温文尔雅如清泉,举世无双张真源。”




张真源笑了一会儿,注视着看着我的眼睛说:“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可爱?”我点了点头,心中涌起一种不可思议的快乐。张真源拿过我的手机,再递回来时已经多了一条好友申请。我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那如果我忍不住吃甜食,张医生,那要怎么办呢?”张真源温柔的看着我




“如果想吃甜食就亲亲我吧,我也是甜的。”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

张真源第一次见到甄枳玤是在大四,舍友马嘉祺的弟弟宋亚轩和他很熟。有一天在大一的新生欢迎会上,他看见你作为学生代表上前发言。你站在那儿,仅仅笑了一下就让他在午后的阳光中心神荡漾。耳旁传来开水壶似的一声尖叫,宋亚轩在他耳边喊了一声,又晃着他说快看快看,那是我表姐人是不是超漂亮。张真源失神的低下头,你就那样闯入他生活中,他本是寥寥几笔的山水画,因你的笑颜渲染成了浓墨重彩,而你注定是他张真源的调色板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